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江南‧小野花Ⅰ 傳說始動(02)



  『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』

  黑暗中傳來物體摩擦聲響,回頭望去卻看不見任何東西,我只能選擇不停往前跑。
  怎麼會漫無邊際?越跑越心驚,聲音越來越近。


  『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』

  再也跑不動,我原地蹲下,不時回頭確認。
  幸好沒有東西跟在後頭……正鬆口氣,卻感到前方異樣壓迫感襲來。

  『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』

  一個全身扭曲的木頭人,一張嘴。



  「不要吃我!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」
  我用盡力氣喊叫,全身劇烈搖晃。
  「不要,不要……」
  「小野花!」

  臉頰被狠狠扇了下,劇痛讓我張開眼喘氣。
  ……這裡是?

  床頭圍著一群人,小紅、學姐……一些班上同學。
  「剛剛才看你要醒似地,怎麼下一秒就開始慘叫?作什麼夢這麼恐怖?」

  「沒,沒什麼。」
  我坐起,驚魂未定擦去額頭上的汗,左右張望,發現身處朋友家。

  「還說沒什麼?」小紅插著腰怒道:「被你莫名其妙放鴿子也罷,好不容易找到你,居然昏倒在地上,害我差點沒嚇掉魂。問你為什麼昏倒?旁邊店家說什麼好像撞倒人之類的,可是也沒看到人啊?」

  那是因為,沒有人會想要說出『那個人融化了』這種話來吧。
  如果那真是人的話。

  「沒事。」
  「騙人!」
  「真的。拜託別問。」那並不是現在我能平心靜氣陳述的事實。

  斬釘截鐵拒絕讓氣氛尷尬起來,學姐打著哈哈道:「也罷,沒事就好。剛剛烤好一些東西你要不要吃?我去拿進來……」
  「不要。」我看著他們:「出去一下好嗎?我想一個人靜靜。」

  眾人互望一眼,倒是沒人發火,陸陸續續走出去,學姐在關門之前,轉頭指著房內落地窗向我道:「我們就在旁邊,有需要叫一聲。」
  我點點頭。


  看他們在庭院裡烤肉,聊天聲透過玻璃窗飄進來,心情逐漸平靜,取代而之的是愧疚感。
  咳,剛剛的確是太兇了點。

  但是這種事情,叫我怎麼解釋?
  跟科幻小說沒兩樣,全抖出來別人只會認為我騎車摔倒去撞到頭吧。

  跳下床,餘光看到外頭一群人探頭探腦往裡邊偷看我的情形,不禁好笑起來。
  真是一堆寶,唉。

  本想揮揮手說我等下就出去,食物幫我留一份……


  『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』


  兩眼瞪直望著面前落地窗,透明玻璃襯著夜色正好是一面特大鏡子。
  在那之上我看見──

  我背後有個,木頭人。

  在極度恐懼中,外頭的聲音,比之前更清晰。
  「你們剛剛有沒有看見小野花?」小紅的聲音,聽得出很疑惑。
  「沒有。」「你有沒有?」「沒有……」
  「會不會去上廁所?」學姐道:「落地窗這麼大,他在房間裡我們怎麼可能看不到?」

  事實是,你們真沒看到。
  我劇烈顫抖到再也站不住,只能靠著落地窗不停喘氣。

  木頭人扭曲著手腳用跛行姿勢向我滑來,大張的嘴幾乎從地上頂到天花板,不停地滴著黏液,散發出腐肉腥臭味。
  在空洞裡,甚至可以看到殘缺的,狗的屍體,眼珠就這樣盯著我瞧。

  ──這傢伙在找到我之前吃了多少東西?


 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嘻嘻嘻嘻嘻嘻

  如果這是惡夢,誰都好,來點聲音把我從這裡叫醒……




 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$#%︿#@﹀!」

  好淒厲的慘叫,你們一定覺得是我。
  不是我。

  外頭眾人被驚叫聲嚇到,紛紛站起身來:「天啊那是誰在慘叫?」
  「小野花?」
  「不對不是他!……怎麼會有樹枝折斷的聲音?」

  伴隨著樹枝斷裂聲,咒罵響起。
  「天殺的!就知道那隻死泥鰍鐵沒安好心眼!痛痛痛,通道口哪兒不好放居然開天上?啊痛,痛痛痛!回去非要扒你皮不可,帶角泥鰍!」

  劈啪,劈啪啪……
  突然從樹叢間『唰』掉出一顆倒吊人頭,白色長髮甩下隨著夜風晃蕩。

  「咿啊啊啊啊啊啊!!」庭園眾人慘白著臉驚叫起來:「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」

  我傻在那,不知為何當自己都快被吃掉時,心裡還在想今晚怎麼這麼熱鬧……

  「小南,趴下!」白色人頭猛地張嘴吼。

  誰是小南?
  雖然疑惑,身體卻自然隨著命令動作。
  千鈞一髮之際血盆大口從我頭上掃過,勁風擦掉幾根頭髮緩緩飄落。
  媽,媽啊。

  「劍鋒開路,鋼金利斷,破木!」
  白髮人俐落翻身摘下兩片樹葉,喝一聲反手丟擲,居然穩穩破空飛來。
  樹葉穿進落地窗縫隙,插中木人雙眼,瞬間哀嚎聲響起。

  「吱────吱────」

  我前頭龐然大物面容赫然碎裂,漫天木屑像瀑布般灑下;它痛苦地扭動身軀張大嘴,手掌不停凌空抓握,發出更高音頻尖叫。
  感覺自己突然恢復氣力,我連忙反手將落地窗拉開,眼前一花,白髮人已在眼前。

  「抱歉,小南,來晚了。」他笑:「有哪兒傷著?」

  到底誰是小南?
  沒等我答腔,他從腰側抽出長劍,輕輕巧巧挑個劍花,寒光瞬閃,木人應聲一分為二。
  「塵歸塵,土歸土。在滅之前,將你主人給我招出來!」
  「吱……吱……」
  「不說是嗎?」他冷笑:「也罷,大家心知肚明,總有辦法對付那帶毛畜生。你就帶著我口信,回到那女人身邊去吧。」

  他將木人凌空舉起,使勁一握──
  瞬間爆為粉塵,散落一地。


  「小、小野花。」眾人顫抖著將我拉起。「怎麼回事?剛剛我們怎麼都沒有看到?」
  「我不知道。」我回答。

  或許說,也許我應該要知道,可是我不知道。
  這隻妖怪,和下午我在街上遇到的,有何種關連性存在?
  但是比起這個,眼下似乎有更重要的問題。那名白髮鬼……

  可能是背後視線太灼人,白髮男子回頭走近我們,所有人大驚後退。
  「不需如此害怕,在下並非地府之人。」他苦笑,提起褲管:「瞧,有腳有影子,只是個失足從天上掉落的倒楣傢伙。」

  ……的確。
  這傢伙仔細看,除了一頭白髮頂奇特外,長得可真算是人模人樣足以媲美明星,而且還穿著黑色T恤和牛仔褲,時髦的咧。

  可是他剛剛……那身怪力無論怎麼看,都不像正常人啊。
  還有詭異的說話語氣。在下?

  見我們還是一臉懼怕,男子搔搔頭。
  「看來得先自我介紹。」他走到我面前,微笑伸出手:「在下靳書衣,字鏡玄,今年二十有四,是你的情人。」

  ──啥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