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江南‧小野花Ⅰ 傳說始動(03)



  大家好,在下陳立嵐,21歲,目前……死會。
  正確講法是到剛剛為止才『被』宣告脫團。

  三天前走在街上有人(硬要)對我說,我的戀愛對象會在桂花開時從天而降,而後在中秋節莫名其妙陷入妖怪大車輪追殺地獄;
  尚稱幸運是真從天上掉下個大帥哥十分英勇地救了我,還自稱為我的情人。

  聽起來似乎是每個女孩子都很憧憬的際遇吧,只可惜,
  我是男人。

  以上,回想結束。


  眾人圍著圓形餐桌面面相覷,氣氛詭異至極。
  突然多出來的人在我們中間,不但沒有格格不入感覺,也許從他人眼中看來還十分融洽。

  「請問,在下……」他開口。
  「我。」大家異口同聲糾正,不然文謅謅地真是令人抓狂。
  「對不住,習慣打官腔,一時面對這麼多外人改不過來。」他對著大家微笑:「我臉上有異物嗎?何以直盯著我瞧?」

  廢話。大爺,難道你以為自己臉上沒有奇怪東西嗎?
  該問事情實在太多,不過還是先問最基本的吧。

  「呃,這個,靳書衣……先生?」
  「是?」
  「請問,你臉上那兩個很誇張的巴掌印是?」受傷嗎?紅到有點腫耶。
  「啊,這個哪。」他撫上臉頰噴笑出聲:「這是同情人爭執,被他搧的。」
  喔,原來是跟老婆吵架。
  不對,他剛剛不是說……?

  「小野花!」眾人喊起來:「你幹嘛有事沒事打人家?」
  「我哪有!」我大叫。「你們不要那麼快就承認他是我情人啦,哪一齣啊!」
  群體暴力!這傢伙是哪根蔥我還不知道哩。
  就算他是天上掉下來的也罷,那跟我有什麼關係?

  盛怒中我扯過靳書衣領子,往他臉頰伸手一比:「是不是我打的你們一看也知道……」

  ──咦?
  怎麼會……吻合得這麼剛好?

  我頓時氣短,連續又拉了幾人的手來一一比試,不是太大,就是太小。
  感覺大家『人是你殺的』眼神不斷射過來,我頹然坐回原位。

  「其實小南你無需如此沮喪,我不在意。」他還笑著安慰我。
  夠了!
  「小南到底是誰?你又是誰?那些妖怪到底是什麼?」我怒道。

  「小南只是私下稱你之號,我知曉你本名為陳立嵐。」他舉起一隻手,雖是不起眼動作,但不經意流露的氣勢還是讓大家瞬間噤聲。
  「至於我從哪兒來……」


  折騰大約一小時,歷經一長串簡直像繞口令又像打油詩的解釋後,我終於忍受不住抓來一張紙,在上面劃上兩條平行線。

  「你說,你是來自跟我們不同的平行世界。」

  所以一條線叫A,是我們;一條線叫B,是他。
  我在兩條線上又各劃上三點標成前、中、後,代表時間。

  「你從B世界的後點,來到現在我這兒,A世界的前點?也就是說,你是從未來過來的?」
  畫一個箭頭,牽過來。

  「過來的原因是,我過幾天會從A世界的中點,掉到B世界的中點?之後遇到壞人和你,因為壞人要殺我你要保護我,所以才從B世界後點過來?」再畫一個箭頭,牽過去。
  怎麼會這麼複雜啊!

  「完全正確,小南你真是好悟性。」他笑。
  不要叫我小南!我沒好氣道:「那請你解釋一下,為何過幾天我會掉過去,為何我會被壞人追殺?」

  如果事先知道理由,那我避開不就得?自然不會搞出這些拉哩拉雜的鬼東西。
  尤其是想到莫名其妙爆出一個男性情人,雞皮疙瘩就快要掉滿地了。

  「我不能說。」沉默一會兒後他微笑道。
  沒想到會是這種答案,我當場傻眼。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我尚未擁有足以承擔後果的能力。」他溫言道:「若改變後一切皆大歡喜,固然是好;倘若因我一念之差而導致極惡結果,那時又該如何?」

  呃……我突然想到電影『時光機器』裡男主角倒楣的未婚妻。
  也、也許他說的還有幾分道理。

  「不過也不能叫我就這樣坐以待斃啊?」
  「自然不會。我此番前來便是為了解決這事,」他道:「我會盡力保護你的。」
  又來了,繞來繞去還是繞回起點。

  「隨便你。」我思考良久決定放棄掙扎。「反正只要不踏入我的生活範圍,一切都好。」
  「怎可能?」他很快反駁,理直氣壯。「當然是成天如膠似漆才能盡保護之責。」

  啥?如膠似漆個啥鬼?

  「吃飯?睡覺?上課?」
  「是。」
  「……洗澡?換衣服?」
  「是。」他居然點頭,一副理所當然貌。

  「別開玩笑了!」我怒喊。
  芒刺在背哪!有一個這樣傢伙跟前跟後我要怎樣過生活?

  「知你臉皮薄,我自然也不想。但是……」他猛地伸手往我抓來,我大驚,退無可退只好閉上眼睛伸手護住頭臉。
  沒感到痛楚,倒是下一秒周圍眾人大聲尖叫起來。
  我睜眼,看見他手上抓握一隻足足有桿麵棍那般粗的蜈蚣,黑身紅腳兀自掙扎。

  「……此種情勢並非我所能控制,」手一使勁,蜈蚣頭尾分家。「還請見諒。」

  瞧著桌上蜈蚣屍身,再看看大家已然驚嚇到眼淚直流,我嘆口氣,屈服。
  「好,我答應。」

  該來的總是要來,躲也躲不過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