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

江南‧小野花Ⅰ 傳說始動(尾聲)




  那之後,靳放歌和靳書衣被喚進宮裡去,六七天見不到人。
  外頭傳得沸沸揚揚,一會兒說兩人折損自身真元替皇上療傷,一會兒又說那打下來的妖種帶尾巴至少有四五丈長。

  那麼長是要塞在身體哪裡?腸子裡嗎?我帶著一種戲謔的憤怒冷漠地想。
  ──雖然那女狐,跟寄生蟲也沒啥分別。

  事後南昌侯府上沒有留下半個活口,已決定家產充公;而府邸及衣物等殘餘痕跡全得放把火燒乾淨,一點不留。
  只因為她,便導致這麼多人如今的淒涼下場。

  但是這些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  我只剩下,最後一件事還沒有完成。

  靳書衣回來,帶點小心翼翼的向我道:「小南,皇上欲召見你……如果你不願去,我幫你推辭。」
  「我去。」我淡道:「我有事想跟他說。」


  站在正殿前的廣場上,風有點大,我下意識地縮了縮肩。
  耳邊傳來『國之棟樑』、『忠義雙全』之類的朗誦,真是他碼的令我想吐。
  官啊,官──啊。

  「……這次事件,真是難為你們靳家。」恢復正常的皇帝對靳書衣道:「想必費上不少精力與時間。」
  「沒什麼,不過以多欺少罷了,卑鄙的勝利。」靳書衣一鞠躬,這樣回答。
  皇帝也不怒,只苦笑道:「這樣吧。將邊疆下半年的絲綢販售權交給靳家,且賜追風山莊『天下第一』匾額,以表朕之謝意。」
  「多謝皇上。」靳書衣唱個喏。

  「至於你……」皇帝一轉頭,將目標指向我。「你叫江南?靳愛卿曾向朕提起。」
  「是,草民正是江南。」我隨口沒什麼誠意的回答。
  靳書衣不著痕跡捏了我一把,三人便在那兒維持奇異的沈默,僵著。

  好一會,上頭的人咳了兩聲,開口。
  「永寧的事……朕很遺憾。」
  我微愣。──不是『寧妃』,而是『永寧』。
  身為一個皇帝,不能隨意向平民百姓道歉,『很遺憾』已經是最大讓步。
  轉頭看靳書衣,他亦難掩滿臉驚愕。

  握了握拳,忍著酸楚我抬頭向皇帝道:「草民江南,有事想請求皇上。」
  「但說無妨。」
  「在燒府邸前,可否讓草民取套永寧公主過去之衣物?」
  「諾。」皇帝沒問我為什麼,很乾脆地答應。

  「還有,江南此次在殲滅妖物一役中,亦立有極大功勞……」靳書衣突然插嘴,眼裡閃著不懷好意的光芒,害我當場被他嚇退幾步。「可否請皇上賜個稱號?也好藉此打響名聲。」

  等等,我要稱號幹嘛?
  我不需要打響名聲……完全不需要,你的好意我心領……

  「靳愛卿所言甚是。」皇帝愉悅地勾起嘴角,頗有兩大奸商湊在一起的味道。「不如來個『中原不敗』你看如何?」
  「甚好。」靳書衣大笑。

  你好我不好!
  什麼中原不敗啊!!!

  「唉呀,不敗又不見得贏。」這是靳書衣的結論。
  也是啦。

  中原不敗‧江南‧小野花?
  總覺得好像那種西方中古世紀某貴族的姓氏,不過很蠢就是了。



  我和靳書衣在近郊山坡上做了一個小小的衣冠塚,將永寧的衣物連同那朵乾燥花一起放進去。墓地位處向陽處,白天暖暖地很舒服,而且可以俯望整個京城,視野非常遼闊。

  在附近摘了一些小花,我將供品放在寫著『龔玲瓏』的墓碑前。

  「永寧,南哥哥跟靳書衣大哥讓妳安息了。」
  從今以後不要留戀這世間,去妳該去的地方……那裡不會有痛苦不會有爭鬥,妳可以作回純潔無瑕的龔玲瓏。

  我以為我會掉眼淚,可是我沒有。
  也許我真的認為,她會比過去幸福。

  拜完原本想叫靳書衣過來,不料他站在旁邊,用一種奇怪姿勢抬著頭。
  相處這麼久,我哪有不懂道理。
  「……下雨了吧。」我看著溫煦陽光灑在樹梢,這樣對他道。
  「是啊,毛毛雨。」他苦笑:「雨水打進眼裡挺痛的。」

  兩人就這樣靜靜站著,沒有多作交談。

  風吹來,掃下了幾片枯黃樹葉,我伸手將靳書衣頭上葉片取下,微一遲疑向他道:「靳書衣,我有話想問你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之前在那邊,本來不是要你告訴我前因後果好阻止事情發生?結果你拒絕了。」
  「嗯。」靳書衣點頭,表情有些寂寞。

  「你當時說那個理由,是騙我的吧。」

  他轉頭看我,一會兒道:「……對不住。」
  「我沒要你跟我道歉。」我牽起他大手。

  靳書衣這個人有多溫柔,我比誰都清楚。
  他不惜放棄拯救那麼多條人命,只為換得跟我相處的機會,那麼,
  我又能,怪他什麼?



※       ※       ※



  「小南,你真要回去?」白髮男子哀嚎:「留一段時間休養生息嘛。」
  「不行。」黑髮眼鏡男搖頭:「再待下去我大學一定會被當掉。」

  他回頭對古鏡喊:「你,出來!我有交易跟你談!」

  大概是氣勢太強,古鏡裡的條狀生物畏畏縮縮地探出頭,吶吶道:「我,我不跟姓靳的說話……」
  「你說我姓陳也好姓江也好,本大爺不姓靳。」黑髮眼鏡男一拍桌:「我問你,你是不是很討厭靳家?」
  「這個……」

  「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!」怒吼。「是還不是?」
  「是……」條狀生物大驚:「是!」

  「因為他們一直欺負你,所以你討厭他們?不想幫他們開通道?」
  「是!」這次喊得非常大聲,白髮男子瞪過來一眼。

  「好,如果他們從此之後不欺負你,你是不是願意幫忙開通道?」
  「是……咦?」猛然回神也來不及了。

  「就這樣說定。」黑髮眼鏡男抽出匕首狠狠插進木桌:「如果你違反交易把我們傳送到奇怪地方,譬如像是天上還是海裡,我就把你作成串燒。」
  「是。」條狀生物拚命發抖,像變形海參。「小的不敢。」

  「解決了。」黑髮眼鏡男瀟灑撥撥瀏海,接受眾人鼓掌歡呼。
  「好啦,趕快準備一下……書衣你不要拉著小南衣角不放,真難看。」銀髮男子拍掉宛如牛皮糖的手:「通道要開了喔。」

  望著身影隨氣流晃動的黑髮眼鏡男,白髮男子遲疑了下,開口問道:「小南,那天晚上我同你說的事……」你到現在還沒給我個答覆。

  「喔,那個啊。」黑髮眼鏡男答得極乾脆:「好。」
  「咦?」反應不能。

  「我說,好。」他一笑:「我願意跟你交往。」

  口哨聲四起,白髮男子難得漲紅臉:「過陣子你閒下來,一定要再來找我!」
  好啦好啦。
  「要想我喔!」
  ──好啦好啦,這肉麻星人。


  以上。
  所以我回到了原本世界。

  劈頭被老爸老媽痛罵一頓,每天熬夜狂趕將近兩個月的作業,還有時差問題;
  說話變得文謅謅,沒幾個人聽得懂。
  真痛苦。

  但即使如此,對於自己曾經歷過這些事,我仍舊覺得很驕傲,並且打算讓它以現在進行式持續下去。

  「……先生,您確定要買這些東西?」手機門市部的小姐看著我,彷彿看到瘋子。
  是,沒錯。
  「兩隻手機、兩百個電池和十個充電器?」她抖著聲音說:「然後辦熱線?」
  「是貴門市調不到貨嗎?」我皺眉。
  「不不,當然調得到貨。但是金額可能有點高,請問您刷卡還是……」

  當然是付現啊,全是靳書衣出的錢,我這種窮人哪買得起。

  我把手機跟電池全部扔給靳書衣教他使用方式,當然收訊範圍只限靳府內。
  「如果想我就打過來。」我說:「不過要注意時間。」
  他點頭。

  傳說,就從這裡開始轉動。


                The 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