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

攜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(中)




  看來他實在……高估自己的腳程跟低估女人的智商。

  「請問……」上氣不接下氣。「妳有沒有看到一個孕婦……身高差不多這樣,黑色頭髮灰色洋裝,捧著一大疊文件在這層樓走動?」
  「沒有耶。」職員回頭問同事:「你們有沒有看到?」
  大家一起搖頭。

  天、殺、的。

  一連十餘人答案皆否定,他也顧不得形象,一屁股坐在盆栽邊累得直喘氣。
  就算她捧著文件要送到二樓,難道不會中途出電梯?
  而且那電梯真是該死的每一層都停,害他完全無法判別。

  哪會有人這麼蠢,乖乖到目的地給你逮到啊,鍾哲非!腦袋真的只剩渣了嗎?

  正在自我厭惡的同時,好友從另一台電梯無言走出。
  「你不要癱在這邊好不好?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哪來的流浪漢闖進公司。」

  有這麼帥的流浪漢嗎?他很不要臉地想,而後對好友伸出一隻手。
  「要我扶你起來?」
  他搖搖頭,指著好友鼻子道:「我知道你在這間公司裡人脈很廣。幫我個忙,把那個女人找出來。」

  好友嘖一聲。「你說得簡單!只知道她是孕婦而已,要我怎麼找?」
  「人事室資料一調就全部出來啦。」他不耐煩道:「我要那女人的姓名電話地址過去履歷,如果她辭職搬家記得通知。別吵,我還沒說完……如果你做到,案子我免費幫你。」

  對方原本心不甘情不願,到最後雙眼已然閃爍光芒。
  「一言為定,明天東西就給你。」




  她捧著粥慢慢地一口口送進嘴裡,卻是食不知味。
  真糟糕,怎麼會在公司遇到那個男人?
  那傢伙應該不是公司職員吧?如果是,憑他的條件應該會很出名才對。

  回過神來才發現電鈴囂張作響,她連忙走到門邊。「請問哪位?」
  門外一個尖尖聲音道:「花店快遞喔,小姐。」
  花店快遞?「誰送的啊?怎麼不放在警衛室就好?」
  「我也不知道耶,那位小姐沒署名,不過她說,一定要交到本人手上。」

  這樣呀?她一邊思考是誰送的花,一邊打開門。

  她沒看到花,可是她看到一個男人。
  大學時打羽球訓練出來的反射神經讓她沒有任何遲疑猛力拉上門,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,長腳一伸,皮鞋剛剛好擦到邊成為障礙物。

  痛,這女人真狠!他皺眉想。要不是皮鞋夠硬,腳早就廢掉了。

  「好久不見啊,『梁逸彤』小姐。」鍾哲非猙獰著臉笑。
  靠,小小一隻力氣怎麼這麼大?門居然拉不開……雖然要硬扯也不是不行啦。

  「我不記得有見過你,先生。」她因為用力過度連聲音都在抖。「用這種下三濫方式騙女生開門,你哪來的痞子?」
  連自己名字都知道,看來是躲不掉了。

  「那得怪妳自己一點警覺心都沒有。」如果今天換成真的歹徒,不就萬事休矣?
  「我為什麼要被你這現役壞人說教?小眼睛男人。」莫名其妙。
  「這叫鳳眼!」妳這婆娘……


  兩人維持相殺姿勢沈默好一陣,他好不容易打破僵局說道:「如果是一開始發現懷孕,不知道我的聯絡方式裝死還說得過去,但是昨天妳看到我為什麼要跑?」
  「我有嗎?」她嘴硬:「而且這不是你的小孩,先生,我是交際花,我有很多男朋友。」
  「一個跟我上床前還是處女的人說這種話不嫌沒有說服力?」他嗤道。

  她一時啞然,猶豫著不知該說什麼;他看著她,突然覺得一陣煩躁。
  「讓我進去。」鍾哲非用力拉門。
  「那個……」不行,她擋不住男人蠻力。「你不要進來!你進來我會尖叫……」
  「妳叫啊。」可惡,他真的生氣了。

  梁逸彤咬牙。
  我一輩子就機車這一次,對不起,各位鄰居。

  「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─!!!」
  足以媲美火災警鈴的尖叫聲響起,鍾哲非瞬間僵直。
  大事不妙!

  「喂,妳閉嘴,不要叫……我又沒有對妳做什麼!」
  「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─!!!」心一橫,要叫就叫徹底些。

  鄰居被吵鬧聲吸引,看到這幅可笑畫面皆是一愣,有幾個比較高大的男人皺著眉走過來。
  喂,開玩笑……他冷汗慢慢滴,覺得事情好像有點超出控制。
  偏偏那個女人現在還拚命想要關門,完全不理會他可憐無助的腳。
  「不要一直壓啦,很痛!妳瞎了眼沒看到我的腳啊!」他大喊。
  「你腳拔出去啦!」她怒吼。

  一推一拉間皮鞋脫了位,咕咚一聲他往後栽倒,門在面前用力關上。
  「……」
  「……」
  眾人相對無言。

  他有些惱怒地拍拍屁股上的灰站起來,一隻腳穿鞋一隻腳黑襪,走路一拐一拐十分可笑。
  抽出菸,點著火。

  「看什麼看?沒看過夫妻吵架?」
  碼的,蠢斃了。



★        ★        ★



  入不了她門,他跟蹤,成不成?

  一連觀察好多天,他越看越覺得這樣下去不行。
  唉,你這個路人沒長眼?不要撞她!小姐你可不可以走穩一點?不要搖搖晃晃!
  孕婦不要提重物!不要摸凶器!走不動不會坐計程車妳省那點錢幹嘛──

  然後冷靜下來就會想,他在幹嘛啊他。

  就像現在,戴支墨鏡在超市裡躲躲藏藏跟在她後面,他也覺得自己真是瘋了。
  看她想拿最高層貨品,踮著腳尖勾好久都勾不到,他只能蹲在那乾著急。

  她停下動作左右張望,轉過另一個貨架,消失不見。

  好機會!
  他衝出去,仗著傲人的長手長腳輕而易舉完成任務,但要塞進車裡時卻遲疑了。
  有無糖跟微甜兩種,她要哪一個?還是兩個都放?

  就只是耽擱那麼一絲絲的時間──

  「不好意思,我想要最上面的東西,可不可以幫我拿……」
  聲音嘎然而止,他有些尷尬地回頭,發現她領著一個店員,驚愕地瞪大眼望著他。




  真的是亦步亦趨。

  走兩步,停住。
  後面那個男人也停住。

  繼續往前走,後面腳步聲再度響起,但是過一會兒便到了她身邊。
  「我真的看不下去,給我,我來提。」

  夠了!
  「我拜託你,還我一個清靜的生活空間好嗎?」她有些無奈地道。
  連跟蹤這種事都做出來,真的非常誇張,雖然她不否認自己被他的執著震懾到。

  「……不要。」他火氣又被惹起來。「妳肚子裡是我的小孩對吧。」
  奇怪,他鍾哲非是什麼牛鬼蛇神?明明有錢有身高有長相脾氣也不差,為什麼非得被一個女孩子嫌棄成這副德行?

  兩人在紅綠燈前停住。

  「你不要一直纏著我!」火山爆發。「你是蒼蠅嗎?成天嗡嗡嗡的飛來飛去?」
  「我是蒼蠅?」他也怒了:
  「是,我是蒼蠅那妳就是大便!妳肚子裡懷的就是蒼蠅蛋!我執著我的大便我的蛋有什麼不對?妳說啊!」

  梁逸彤一愣,男子趁勢接過所有東西,在她想起反抗之前,牽起她的手回頭往停車場走。
  「就說孕婦不要提重物,不曉得作啥這麼愛逞強……」叨叨唸唸。「我的車停在停車場,我送妳回家。」

  灼人的溫度透過麻痺指尖傳進體內,她張大嘴想要說些什麼,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。
  其實應該要甩開才對……

  一直到坐上車引擎發動,她仍是楞楞地望著窗外景物快速移動。
  說對他完全都是厭惡,其實是騙人的。
  但是她真的不曉得該怎麼面對這種奇妙關係,所以只好把自己武裝起來對抗,用辛辣言詞一層層包裝自我。

  低下頭。
  再怎樣也該說些什麼吧,『謝謝』或『不好意思麻煩你』都可以,人家畢竟一片好意……

  可是剛開口,眼淚就掉下來了。
  「我,我不是大便……嗚,嗚嗚……」

  哎。鍾哲非頭皮一炸。
  那、那只是個比喻而已嘛!
  「好啦,對不起我道歉,我錯了,大小姐妳不要哭啦……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